日本山陽行 + 貓島第三彈 Day 1:神戶動物王國.北野坂異人館街.神戸クアハウス溫泉膠囊旅館

前一年的7月,報名且中籤隔年2月底的"世界遺産姫路城馬拉松",開始著手規劃一趟8天的旅程。行程前半當然是姬路,接著移動到四國松山,來要去頗難抵達的青島,用以鐵腿的雙腳跟貓玩,最後移動到九州福岡搭機。2月4日,收到來自大會的跑者交換券通知信,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出發日期到來。
IMG_20200221_102105

2月4日這一天也是鑽石公主號開始滯留橫濱港的日子,在這之前的一個多月前,新聞開始爆出中國武漢疑似會人傳人的肺炎傳染病,但其實疫情還更早一個就發生了,之後武漢封城,試圖抑制疫情擴散。

那時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封城的荒謬新聞,只覺得發生在對岸也沒什麼好意外的,況且又遠在內陸地區,八杆子打不著,但隨著1月底農曆新年連假到來,傳統返鄉節日,台商返台,情況漸漸轉變,接下來的3年多,全世界沒人能將新冠肺炎Covid-19這件事置身事外。

新聞每日放送鑽石公主號的乘客下不了船的消息時,關東地區的確診人數開始浮現,台灣滴水不漏地嚴防,僅有個位數的零星確診,馬照跑,舞照跳,此時大家還比較關切確診者足跡地圖上的美食有哪些。

2月19日,出發日的前2天,賽事前4天,收到大會取消舉辦的正式通知信,不過在收到信的前幾天,我們就已經在FB得知大會將要停辦,經過幾番天人交戰與討論後,畢竟關西與九州都沒有疫情,再來也懶得一一取消預訂,還是決定飛出去。
(出發前也被公司主管交代要多小心,規劃已久的行程也不好直接要我取消,要我回國後在家工作7天後,再進辦公室。)
IMG_9739

飛抵關西國際機場之後,觀察一下周遭,多數人是沒有戴著口罩,所以我們也打算人多的地方或交通工具上才戴口罩,人煙稀少處就大口自由的呼吸。

接連幾天觀察下來,不論大大小小的機關行號,所有會面對面接觸的窗口的工作人員,都會戴著口罩,而且出入口都有消毒酒精,其實日本的防疫也沒台灣新聞報導的那麼糟,都是炒新聞話題罷了。
IMG_9740

在第一航廈內買了張500円的海上高速船(Bay Shuttle)船票,來到12號站牌,搭上接駁巴士,前往關西國際空港棧橋。
IMG_9741

IMG_9743

IMG_9744

IMG_9747

不知道是否疫情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減少移動,機場航廈內的旅客少之又少,排隊搭船的乘客也就更少了。
IMG_9748

IMG_9749

IMG_9746

海上高速船馳乘30分鐘後,來到神戶機場棧橋,比起從關西國際機場進去大阪市再到神戶,直接橫越大阪灣,又快又便宜。接著搭上接駁巴士,載往航廈大樓。
IMG_9750

IMG_9753

下車後甚至不用進入航廈內就可以直接上2樓,換乘機場聯外的港灣人工島線(ポートアイランド線 / Port Island Line,簡稱Port liner)。不過還是好奇的踏進1樓入境大廳瞧一瞧。
IMG_9754

IMG_9757

IMG_9758

港灣人工島線連接神戶機場與神戶市區,首先要去的旅遊第一站,相當近,與機場只有一站距離的神戶動物王國。
IMG_9759

搭車前,神戶機場駅(神戸空港駅)的售票窗口可以買到"神戶動物王國・Port liner套票(神戸どうぶつ王国・ポートライナーセット券)",套票內容便是兩張車票,分別是神戶機場駅到京電腦前駅、京電腦前駅到三宮駅,以及一張神戶動物王國門票。這份套票僅在港灣人工島線的端點站販售,也就是神戶機場駅與三宮駅,別處沒有販售。
IMG_9761

IMG_9762

港灣人工島線由神戶新交通營運,全線共12站,有10站在人工島上,2站在本州陸地上,屬於沒有駕駛的無人運行鐵路系統。港灣人工島在昭和56年(1981年)初期建成時,成為世界最大的人工島。

除了神戶港的港埠設施外,座落在島上的最重要一項設施,是由日本國家級研究機構之一的理化學研究所,與日本富士通共同開發的超級電腦「京(けい / K Computer)」,神戶動物王國就在「京」的對面。
IMG_9763

IMG_9764

IMG_9765

IMG_9766

一站的距離,4分鐘的時間,光站在窗邊看個海景,還沒坐下,就到目的地的京電腦前駅。
IMG_9767

IMG_9769

IMG_9770

IMG_9771

京電腦前駅(京コンピュータ前),一開始還以為附近有一間名為京的科技公司,沒想到是超級電腦。其實這一站改過很多次名字,開業最初命名為港島南駅,在神戶鳥花園開業後,以贊助契約加上副站名鳥花園,又在「京」獲得世界最快超級電腦的認證後,改名為京電腦前駅。而後,副站名也隨著鳥花園取得動物設施的營運全後,冠上神戶動物王國。
IMG_9773

IMG_0063

令和元年(2019年)「京」退役拆除,令和3年(2021年)由後繼的超級電腦「富岳(ふがく)」取代,為了避免科技日新月異更迭過快,車站改名為計算科學中心駅(計算科学センター駅),神戶動物王國・富岳前成了副站名。
IMG_9776

京電腦前駅南出口階梯一下來,就是神戶動物王國(神戸どうぶつ王国),一個不起眼的小屋入口,與想像中不太一樣,刻板印象中的動物園大門,就是新竹動物園與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模樣。
IMG_9774

IMG_9775

走入第一道自動門後,還有第二道自動門,兩道門之間像是一個緩衝的玄關區,不見售票處之類的,有點遲疑要不要再走進去。
IMG_9777

IMG_9778

第二道門後方的景色,就開始有動物園的樣子了。或許今天是星期五,也或許是疫情的因素,園內沒有誇張的人潮,售票櫃台也沒有排隊隊伍,還是與我認知的動物園有很大的不同。園內分為室內區與戶外區,室內區的空間很大,也是顛覆我對動物園的印象。
IMG_9779

售票櫃台對面是沒有殺傷力的可愛動物區,這區最後再來,先往裡面逛,因為最吸引我們的是可愛憨厚的水豚君。

剛出生幾個月的羊駝寶寶也在可愛動物區迎接大家,羊駝寶寶是在令和元年出生,名字就做レイ。
IMG_9783

IMG_9784

レイ是園區自行繁殖的羊駝,與レイ一起吃草的就是媽媽神那(カンナ),爸爸アラシ比較在戶外區曬太陽。
IMG_9781

與歐吉桑的近距離接觸,但怎麼我們靠過去,馬上就低頭變臭臉了,好歹我們遠道而來,來者是客。
IMG_0042

IMG_0041

IMG_0044

園內每個區域都用兩道自動門相隔,索性不拿園區地圖,隨意亂走。首先來到中庭的非洲濕地區,水池周遭有著琳瑯滿目的鳥類,有的四處走動,有的站在池邊發呆或躲在樹梢,我們則是四處張望,到處尋覓這些小傢伙的身影,挺有趣的。
IMG_9800

可惜正好是鵜鶘飛行活動的尾聲,驚鴻一撇看見水道上一隻又一隻的鵜鶘振翅衝場,水花四濺。當我手忙腳亂拿起相機,鵜鶘們已經幽雅地滑過飾育員身旁,回去休息。
IMG_9793

IMG_9795

IMG_0038

非洲濕地區最受矚目的就是鯨頭鸛,看上去兇兇的,總覺得牠沒什麼在動,但轉過頭再回來看,就又換了個姿勢。
IMG_9786

IMG_0035

IMG_0034

鯨頭鸛一直看著遠方,一副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的安穩感。
IMG_9805

等等,美洲紅䴉你入鏡了,鯨頭鸛失焦了啦。 
IMG_9801

IMG_0040

池邊聚集了一群埃及聖䴉,喙又彎又長,據說這種鳥在古埃及備受尊敬,有預知洪水氾濫的能力,也能消滅帶來瘟疫的蒼蠅,且經常被製作成木乃伊,作為智慧之神托特的象徵。

埃及聖䴉也在六福村的引進下來到台灣,但是卻讓牠們逃脫,大量繁殖,屬於強勢物種,對本土鳥類及生態環境造成威脅,目前仍在移除族群與控制中。
IMG_9794

埃及聖䴉週圍出現一群環尾狐猴,原來是狐猴的餵食秀要開始了,大家一起跟著飼育員散步~
IMG_9787

IMG_9790

體型小小隻,但有塗眼影,眼神很犀利的黑頸長腳鷸。
IMG_0030

IMG_9802

一直游在白鵝屁股後面的綠頭鴨,還有到處跟著遊客的鴛鴦。
IMG_9792_1

IMG_0032

IMG_9799

IMG_0033

不過對鳥類不熟,很多都叫不出名字,只能事後看官網複習。

穿過中庭的非洲濕地,又回到室內區,先在餐飲區填飽肚子,再繼續尋找動物。
IMG_9820

IMG_9821

IMG_9822

室內區的最南側是岩之谷區,有游泳玩水一身濕漉漉的美洲河狸,一看到遊客靠近,就興奮地在在水中穿梭,在游來與遊客前方停下打個招呼後,繼續攪動水池。
IMG_9843

IMG_9854

IMG_9856

游累了就上岸補充點青草,再下水繼續游,濕濕的濃密針毛像抹了髮膠般,相當有型。
IMG_9838

IMG_9835

一旁也再吃著乾草的野豬,也是美洲來的領西貒,也叫做臭鼬豬,身形小小的,與漫畫裡面看到的野豬模樣差了許多。
IMG_9850

還有沒有草吃,但也在玩水的浣熊。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岩之谷區就是美洲區呢。
IMG_9829_1

再來是東加拿大狼,別名是灰狼,這樣就比較熟悉了。
IMG_9825

灰狼旁邊有美洲黑熊,2月底對我們來說還很冷,對這些高緯度來的朋友們,已經進入換毛期的尾聲,背上只剩幾搓棕色長毛,有點突兀。
IMG_9859

IMG_9860

黑熊不停地來回走著,應該是圈養久了,環境單調又侷限造成的刻板行為。
IMG_9862

走出戶外區,冬天的陽光看似很溫暖,但溫度還是冷颼颼,要不停動一動讓身體暖活。
IMG_9867

一旁正在上演趕羊秀,狗狗興奮的追逐羊群,羊倒是跑得不太起勁。
IMG_9819

另一旁的羊駝區,只有見到一隻巧克力色的羊駝,就是レイ的爸爸アラシ,有點怕被吐口水,所以沒有靠的太近。
IMG_9864

水之谷的海狗在水池中穿梭,左右來回,看到我們還會刻意游過來前方打個招呼。
IMG_9869

IMG_9870

IMG_9808

過了一會再繞回來,飼育員正好在與海狗培養感情,兩隻海狗趴在石頭邊緣,胖嘟嘟的真可愛。
IMG_9810

IMG_9813

飼育員:滾~
海狗:我滾~
IMG_9814

IMG_9816

另一池的海豹,體型大了許多,只有在我們路過時,抬頭看了一下,接著繼續懶洋洋地躺著曬太陽。
IMG_9890

企鵝池的斑嘴環企鵝,也叫非洲企鵝,數量不多,反倒不覺得擁擠。
IMG_9876

IMG_9872

IMG_9873

企鵝們一下上岸,一下跳入水中,看到人也是會游到玻璃前打招呼。
IMG_9878

IMG_9879

袋鼠農場區的澳洲紅大袋鼠,全都倒著休息,進入午休狀態,一動也不動,就很舒服的感覺。
IMG_9885

IMG_9887

IMG_9889

花鹿與袋鼠共處一區,一開始還精神奕奕,沒過一會也與袋鼠一起躺平了。
IMG_9883

IMG_9886

回到室內區,亞達伯拉象龜用比我們想像還快的速度,從我們腳邊爬了過去,身形厚重,很怕不小心被牠的腳採到。
IMG_9893

IMG_9895

這裡的小動物們都很溫和,可以在熱帶森林區自由自在的活動,豚鼠就很喜歡來找蘇卡達象龜作伴,常常在蘇卡達象龜附近徘徊。
IMG_9929

IMG_9913

以前在動物園都是看到馬來膜,今天第一次看到南美貘,看著牠坐姿端正的閉眼休息,一副很祥和的感覺。
IMG_9898

來到我們最期待的水豚區,這裡有專門為水豚設立的SPA池,裡面不少水豚正在享受。
IMG_9900

IMG_9902

看著水豚擠在一起,動也不動,畫面挺療癒的。
IMG_9921

IMG_9930

IMG_9935

也有負責與遊客互動的水豚,在池邊晃來晃去,任大家撫摸與合照。
IMG_9904

IMG_9928

這區的動物都挺慵懶的,小爪水獺就窩在小平台上發呆,偶爾心血來潮與遊客互動一下。
IMG_9927

給人印象懶洋洋又動作慢的樹懶,剛看到時,還真的抱著樹枝睡,一動也不動。
IMG_9944

而且還可以只用爪子勾著,用奇怪的姿勢睡著,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IMG_0003

望向另一隻樹懶,牠正以吊掛的方式動了起來,大概是0.75倍數的速度移動,也沒有想像中慢嘛。
IMG_9945_1

IMG_9949

倒吊的移動方式,其實有點嚇人,腦海中不禁想起鬼片中,懸在天花板上移動的白衣鬼怪。
IMG_9946

結果牠只是移動到另一隻樹懶後面,一起睡覺有個伴。
IMG_9991

來自澳洲的茶色蟆口鴟,一臉淡定,站在放平的樹塊,一動也不動,彷彿泰山崩於前,也面不改色。
IMG_9953

IMG_9954

有些比較危險的動物會住在隔有玻璃的區域內,像是南美洲來的拉河三帶犰狳,但牠太害羞,始終背對著我們。
IMG_9956

有活化石之稱的巨骨舌魚,也有象魚的別稱,那麼大一尾,重量一定很驚人,還是隔起來保護遊客比較妥當。
IMG_9999

來自西非的倭河馬,也稱侏儒河馬,雖然體型只有一般河馬的三分之一,看似溫馴,但殺傷力應該與河馬一樣,所以也是遠遠看就好。
IMG_0062

漁貓正專注在眼前的大骨肉,伸舌舔嘴,沒空理我們。
IMG_0012

IMG_0013

藪貓的耳朵大大的,像家貓一樣縮手趴著,但就是不能像家貓一樣隨心所欲地摸。
IMG_0037

再回到開放區域,樹藤上的小傢伙,是名為普通狨的絨耳狨,自顧自地抓著空氣,一會又凝視著高處,不知道在注目著什麼東西。
IMG_9957

IMG_9961

IMG_9964

不知道是不是牠們在原生地太常見,所以學名被冠上Common一字,就像之前看到很多普通燕鷗一樣。普通狨體型小,耳朵旁有白毛環繞,細長的尾巴與狐猴一樣,一圈一圈,灰白交錯,挺逗趣的。
IMG_9966

IMG_9971

南美洲來的小食蟻獸,身穿黑色背心,散發紳士般的氣質,在樹藤上優雅的漫步。
IMG_9969

IMG_9973

IMG_9974

接著是色彩鮮豔亮麗的鳥類區,站在高處的紫蕉鵑,來自西非,黃色的額頭,紅色的頭羽,眼下畫著白色眼線,紫色的羽毛下,藏著紅色飛羽,讓人不注意到牠也難。
IMG_9972

西非灰蕉鵑感覺比較不怕生,就趴在離頭頂一點距離的樹枝上,一會又站起來走動一下,悠悠哉哉。
IMG_0001

IMG_9979

IMG_9977

這裡有很多的紅嘴巨嘴鳥,牠們主要生長在南美洲,長長的喙上有鮮豔的顏色,總是讓我聯想到中美洲馬雅文化的圖騰模樣。
IMG_9983

IMG_9940

IMG_9942

紅嘴巨嘴鳥圓滾滾的眼睛,周遭有淺藍色的眼妝,戴著白色圍兜兜,屁股又紅又黃,相當逗趣。
IMG_9984

一旁可以買飼料,餵食紅嘴巨嘴鳥,但牠的喙實在太大,很怕被咬到手。
IMG_9987

IMG_0006

維多利亞鳳冠鳩,分佈於印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除了胸前的古銅色羽毛外,一身鈷藍色套裝,頭頂綻開的扇形頭冠非常吸引人注目,頭冠尾端略帶白色,顯得華麗又高雅。
IMG_9994

IMG_9996

另一位怒髮衝冠的是冠鷓鴣,體型小小的,頭上有撮艷麗鮮紅的羽毛,眼睛周圍紅紅的一圈,有點像漢堡神偷。
IMG_0004

來自中南美洲的船嘴鷺,有著扁扁像船底的喙,與平時在公園或湖邊看到的夜鷺相似,只是牠比較喜歡站在高處。
IMG_0008

金剛鸚鵡是我個人比較不敢靠近的鳥類,一來是體型大,再來是會模仿人類說話,有點太聰明了,讓我有些畏懼。
IMG_9978

IMG_9980

IMG_9998

來到睡蓮池這區,正開放遊客與貓頭鷹合影留念。
IMG_0020

睡蓮池的另一頭,有著白白胖胖的雪鴞,看上去呆呆的,很可愛。飼育員趁著空檔,與雪鴞進行飛行訓練。
IMG_0050_1

IMG_0053

預備飛行的動作相當帥氣,雪鴞也伏低姿勢,準備衝出去。只是飛不到三分之二的距離就著陸,另一頭的飼育員只好走來接起這不想走動的小傢伙,夾些小肉塊餵食後再繼續練。
IMG_0052

IMG_0054

IMG_0055

懶到不想動的還有小熊貓,可能上午見太多遊客了,直接攤在橫木上,不過一看到我們路過,馬上精神奕奕的走過來打招呼。
IMG_0024

IMG_0028

IMG_0026

再過不到一個月,神戶動物王國就有新夥伴來報到,有兔猻、紋袋貂、呂宋巨型雲鼠、沙漠貓,可惜牠們太晚來報到,無緣見面。
IMG_0060

IMG_20200221_120257

離開之前,最後來到動物互動區,有好動又溫和的天竺鼠,還有毛柔順蓬鬆的兔子,小房間內還有狗狗貓貓可以摸一摸。
IMG_0048

IMG_0049

IMG_0047

IMG_0046

不知不覺就在神戶動物王過內待超過4小時,離開後有種心情被療癒的感覺。園內不時撥放著《Hello Especially》,這首歌是《銀之匙Silver Spoon》動畫第一季的片尾曲,當時就特別喜歡它的曲風,歌詞也很觸動人心。它輕快的節奏仍在腦中繚繞,踏著輕盈步伐,搭上前往三宮駅的列車。
IMG_0065

IMG_0068

列車駛過神戶大橋,神戶港平靜的海面在斜陽照耀下閃閃發光,即使隔著窗都覺得眼睛快睜不開。
IMG_0070

IMG_0071

三宮是個軌道路線複雜的交會點,除了神戶新交通的港灣人工島線之外,還有JR西日本、阪急電鐵、阪神電鐵、神戶市營地下鐵,共5間業者的軌道路線匯集於此。

出站還算簡單,不論出站後是在地上或地下樓層,總之就是先到一樓,出了建築物,在來尋找方位。進站就比較有挑戰性了,有點為明天搭車去有馬溫泉感到擔心。
IMG_0074

先走去今晚下塌的住所放行李,再繼續逛逛神戶市區。

途中穿過二宮商店街,街道路幅沒有太寬,大概是早期的商店街,很有懷舊感的氛圍。但明明就在熱鬧的三宮旁邊,離車站也不遠,卻人煙稀少,店鋪也拉下鐵門居多,這大概也是舊商店街拉不住人潮後的寂寥與惆悵。
IMG_0076

路過某一店家,三尊哥吉拉模型玩偶模型就放在門口旁當擺飾,看了好想要,不知道哪買的到。
IMG_0081

今晚住的地方有點特別,是間名為神戸クアハウス的溫泉浴池,溫泉浴場或會館在日本不稀奇,泡湯再結合膠囊旅館,這還是頭一次見識。
IMG_0079

大廳以黃光打底,搭配櫃台後方偌大的展示燈箱,不難推敲這是間有年代的浴場,應該也是在時代更迭下,為了延續而發展的模式。對於我們遊客來說,只是住一晚,又可以泡湯泡個夠,還挺不錯的。
IMG_0123_1

大廳旁有個出水處,寫著布引の水,取自源自六甲山布引溪流的天然水,是百水名選之一,在館內可以自行取用,但限500ml,大門外的販賣機,也有販售的罐裝天然水。好奇之下,還是裝了一小口嚐嚐。

話說,本來想規劃晚上搭纜車上山,看一看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的六甲山夜景,可以資料一查,冬季纜車不營運,尚未開放,只好作罷。
IMG_0121

放好背包,再東摸西摸,外頭的店色也漸漸暗下。也不知道為什麼神戶的甜點店特別多,本來想年輪蛋糕,倒是被Patisserie Tooth Tooth吸引,不小心就放棄年輪蛋糕,走了進去。
IMG_20200221_180559

Patisserie Tooth Tooth是神戶相當有名的甜點店之一,一入店,精緻的甜點就在眼前排列展開。我們望著玻璃櫃中繽紛的色彩,終於各自挑了喜歡的派與蛋糕。
IMG_20200221_181601

IMG_20200221_184903

IMG_0082

IMG_0083_1

IMG_0084

再加點一杯加了熱可可,上面灑滿白巧克力片,點綴紅紅的果乾,一口喝下,身體都暖了起來。除了巧克力的甜,還有一股回甘的味道,原來紅色果乾是枸杞,讓這杯可可帶著厚重的特殊中藥風味。
IMG_0085

接著來到附近的もりもり寿し,不知道菜單上的握壽司日文,就來迴轉壽司最方便。もりもり寿し來自北陸金澤,讓我想到上回在金澤城熱到快中暑,熱到連要去近江町市場是海鮮都沒去,這次也算些微彌補遺憾吧,更何況晚上8點多了,店外還是一堆人在排隊,肯定很不錯。
IMG_20200221_200047

IMG_20200221_192640

IMG_20200221_193729

雖然沒能去六甲山看夜景,但從11月到隔年3月有冬季燈飾活動,位置就在洋溢異國風情的北野異人館周遭。於是飽餐一頓後,即使已經晚上9點,仍是來到北野坂走走晃晃,往山上大大的KOBE字燈走去。
IMG_0103

IMG_0097

這時間還在營業的店家不多了,坂道上方的星巴克,是少數將街道照亮的店,突然很想哼起《全世界失眠中》的這一句:「一個人失眠,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守候明天~」
IMG_0086

IMG_0096

這間星巴克的建築物可是大有來頭,建築本身被列為國家有形文化財,2層樓的木造老洋房建於明治40年(1907年),算一算已經超過百年了。建物原本是美國人的宅邸,後來由德國麵包師傅擁有,不過在阪神淡路大地震受損拆除,保留下的建材經過重建修復,就成了現在的模樣。先是成立北野物語館資料館,後來星巴克神戶北野異人館店開幕。
IMG_0091

IMG_0093

趁著星巴克還沒打烊,買杯熱咖啡暖暖身子,也看看有沒有特殊款式的馬克杯。
IMG_0092

IMG_0094

北野町廣場掛滿了慶祝春節的紅燈籠,空無一人的廣場,有著吹奏長笛的樂手與小狗銅像,在燈籠紅光的映照下,彷彿舞台演奏還在進行中。
IMG_0115

作為最早接觸西方文化之一的神戶,擁有多彩面貌的港口城市,也是日本Jazz音樂的發揚地,在這廣場周遭設立了4座演奏爵士樂的銅像,可惜天色暗了,另外3座就有緣在相遇。
IMG_0113

晚上的風見雞之館與萌黃之館,在燈光的照耀下,在夜色下仍不失風采,一不小心又發現吹小號與吹薩克斯風的樂手銅像,第4位樂手沒看到,真的就有緣在見。
IMG_0109

風見雞之館是德國貿易商人的宅邸,建於明治37年(1904年),紅磚煉瓦與屋頂風見雞是其特徵,另一棟萌黃之館是明治36年(1903年)所建,是美國駐神戶總領事的官邸,兩間都是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
IMG_0114

IMG_0111

再往上走,是北野天滿宮,與福岡太宰府天滿宮同為天神信仰的中心。鳥居前周遭的櫻花樹都還含著苞,下回時間充裕,再來好好把這裡與異人館這一區逛一光。
IMG_0119

IMG_0120

回到神戸クアハウス,悠閒地泡了個溫泉。大概是疫情的影響,沒什麼遊客入住,但一整天下來,大家都還過著正常的生活,彷彿病毒、確診,都是很遙遠的事情,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索性收起口罩,鑽回自己的小空間,打開小小電視催眠自己,結束這一天。
IMG_0124

IMG_0125

IMG_0127

後記:
《銀之匙 Silver Spoon》與《鋼之鍊金術師》的作者是荒川弘,先有鋼鍊,才有銀之匙,光以故事類型來看,很難聯想是出自同一作者。銀之匙是在Celia的推薦下,某天想起才翻了一下,本以為北海道酪農的背景會很單調,沒想到一讀就被故事吸引,動畫化後的OP及EP都很耐聽,更沒想到會在神戶動物王國一直聽到這首歌~

《Hello Especially》
曲:スキマスイッチ
詞︰スキマスイッチ

アジサイがさよならを告げたら 夏の風をまた迎えよう
跟繡球花告別了之後 就再次迎接夏天的涼風吧

育った街を遠く離れて 季節を跨いできた
遠離長大的家鄉後 又已過了一個季節

たまには手紙を書いてみるよ
偶爾試試寫封信吧

どっかにポストカードでもあったっけ
明信片之類的放在哪裡了呢

懐かしい顔に向けて ほんの数秒ノスタルジーを
想著那令人懷念的臉孔 寫下數行字的鄉愁

チュ チュルチュ チュ チュチュチュルチュ 調子はどうですか?
Chu~ Chu ru chu~ Chu~ Chu chu chu ru chu~ 最近過得如何啊?

チュ チュルチュ チュ チュチュチュルチュ 忙しくしていますか?
Chu~ Chu ru chu~ Chu~ Chu chu chu ru chu~ 一直都很忙碌嗎?

無我夢中で探し回ってた あの夢の具合はどんなだい?
曾經忘我般追尋的那個夢想 現在進展如何了啊?

相変わらずだよって 飲み明かせたならいいな
能夠說著還是老樣子吧 一起喝到天明就好了

それだけで最高
只要如此就心滿意足啦

長い月日と試行錯誤の中で いろんな景色を見てきたけど
在長久的歲月與不斷失敗的摸索之中 雖然見過了各式各樣的景色

まだ実感はないや でも簡単に思い出せるんだ
雖然還沒有真實感 但卻能夠簡單的回想起來

君とはしゃいだ あの日のことは
與你歡樂喧鬧的那些歲月

チュ チュルチュ チュ チュチュチュルチュ 僕の声は聞こえていますか?
Chu~ Chu ru chu~ Chu~ Chu chu chu ru chu~ 能聽見我的聲音嗎?

チュ チュルチュ チュ チュチュチュルチュ 評判はいかがですか?
Chu~ Chu ru chu~ Chu~ Chu chu chu ru chu~ 評價如何呢?

3650日分のメロディーと言葉をパッケージしよう
把3650天份的旋律和想說的話語打包起來吧

気分転換くらいのノリで 一緒に歌わないかい
要不要趁著心情轉換般的勁頭 一起來歌唱呢

そして無我夢中で探し回ってた あの夢の続きを語り合おうよ
然後那個曾經忘我般追尋的那個夢想 讓我們來聊聊夢想的後續吧

明日もがんばろうぜ 今そこにある未来へ
明天也要好好努力呢 向著就在眼前的未來

駆け出してさぁ、行こう!
邁開腳步奔跑吧、出發吧!

2020.02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