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五湖 Day 4-2:新宿格拉斯麗飯店.哥吉拉上陸

從富士五湖回到新宿,有種迫不及待的興奮,因為今晚入住的飯店是WHG集團旗下的格拉斯麗新宿飯店(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新宿 / Hotel Gracery Shinjuku),也就是大樓外觀上有哥吉拉,內有哥吉拉主題客房的飯店。IMG_20171127_155338

再次站在歌舞伎町這條仰望新宿東寶大樓的セントラルロード(Central Road),打從電影《正宗哥吉拉》上映後,這條路也被冠名為ゴジラロード(Godzilla Road),與大樓8樓那會吼叫哥吉拉頭(ゴジラヘッド)相呼應。
IMG_20171127_153349

_DSC9243

雀躍地走進新宿東寶大樓,這棟大樓原本是新宿コマ劇場,因為業績持續惡化,在平成20年(2008年)閉館,平成23年(2011年)與鄰棟新宿東寶會館一起拆除,原址重建的新宿東寶大樓在平成27年(2015年)完工。
無標題

大樓下方是電影院與餐廳,飯店在8樓,先搭電梯到大廳報告。
_DSC9245

一出電梯就看到哥吉拉在城市中破壞的迷你縮小場景,這應該是2004年《哥吉拉 最後戰役》的哥吉拉,看上去特別兇狠,不過這部作品的票房不太賣座,是系列作中倒數第三。

可以理解東寶將版權賣給好萊塢,搞出一個備受批評的「酷斯拉」後,又將版權收回,想要塑造出有別於經典「平成哥吉拉」的新樣貌,於是「新平成哥吉拉」誕生了。
無標題

2000年重啟的「新平成哥吉拉」,也稱「新世紀哥吉拉」或「千禧哥吉拉」,頭型又扁又尖,實在不怎麼討喜,再加上「新平成哥吉拉」擔當的6部作品有點讓人不知所云,世界觀混亂,最後一部《哥吉拉 最後戰役》甚至變成大亂鬥,讓觀眾啞口無言的收場。

好在暌違12年後,庵野秀明與樋口真嗣的《正宗哥吉拉》再次重啟世界觀,塑造全新的哥吉拉樣貌,先不論還有沒有續集,至少沒有讓「新平成哥吉拉」作為系列作品的爛尾。
_DSC9247

通道一側貼滿哥吉拉從1954年到2004年的電影封面照,共28部電影作品,能夠看出「昭和哥吉拉」、「平成哥吉拉」、「新平成哥吉拉」一路的演進。

後續還有外表驚悚的第29作《正宗哥吉拉》,以及充滿肉感的第30、31、32作的電影動畫GODZILLA三部曲《GODZILLA 怪獸惑星》、《GODZILLA 決戰機動增殖都市》、《GODZILLA 噬星者》。
無標題

特生自衛隊創造的3式機龍,則是個人最喜歡的型態。至於東寶與傳奇影業合作,創造出外型像肉球般臃腫的「傳奇哥吉拉」,就不予置評了,畢竟第2集《哥吉拉II:怪獸之王》太過於致敬的矯情,劇情空洞,讓我直接在電影院睡著。
無標題

終於在櫃台旁發現「平成哥吉拉」,這身型肯定要價不斐。1984年的第16作《哥吉拉》,平成哥吉拉登場,也算是是重啟世界觀,故事延續1954年的第1作《哥吉拉》,跳過其他14部昭和哥吉拉的劇情。

平成系列的第2部《哥吉拉vs碧奧蘭蒂》,就是我與哥吉拉初見面的電影。
無標題

既然是主打哥吉拉的飯店,房型就會有所不同,以哥吉拉為主題的房型有2種,分別是「ゴジラルーム(Godzilla Room)」「ゴジラビュールーム(Godzilla View Room)」

這兩種房型都是數量限定,「ゴジラルーム(Godzilla Room)」是主題式的雙床房,一天只有一間房,位在30樓最頂樓,住一晚要61,400円。「ゴジラビュールーム(Godzilla View Room)」是景觀單人房,一天有6間房,位在9樓,一晚要9,400円,所謂窗外景觀就是哥吉拉頭(ゴジラヘッド)。
無標題

_DSC9249

「ゴジラルーム(Godzilla Room)」的房價負擔不起,「ゴジラビュールーム(Godzilla View Room)」太小間了,所以退而求其次,選了一個「高層階28階以上確約★夜景満喫プラン」的方案,拿著電影膠捲造型的房卡入住29樓,號稱面東望向六本木的房間。
無標題

打開房門直接就看到城市天際線,這窗戶有點與眾不同,呈長條型,有點像是在看電影。
無標題

背包一丟,準備外出覓食,窗外的景色就先讓這四隻好好欣賞吧。
IMG_20171127_155446

躲進暖暖的地鐵,搭到治神宮前(原宿)駅,走進萬花筒手扶梯的東急Plaza表參道原宿。
IMG_20171127_174445

IMG_20171127_174521

還不到5點bills表參道店門外就排了長龍,想念福岡水上公園店不用排隊的景象。
_DSC9262

晚餐已另有計畫,就點個甜點下午茶。一樣在苦手的菜單上找尋ricotta hotcakes,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一樣是自己吃不完一份三片鬆餅的份量,只是這次沒有第一次那麼驚艷了。
_DSC9263

回到新宿三丁目駅,來排炸牛排 - 牛かつもと村(炸牛元村)。這間連鎖炸牛排店的店面,大多都在地下1樓,排隊人潮順著階梯排到人行道上,再繼續延伸到路口。_DSC9267

IMG_20171127_184125

IMG_20171127_185639

排了40多分鐘後,鬆餅消化差不多了,換牛肉上場。用短短時間油炸的牛排,斷面紅通通的,大概就1分熟,再用小火爐自行調整熟度。不知道是油炸的關係,還是油花的關係,最後幾片略嫌油膩,那就配啤酒下肚吧。後來也在林口三井Outlet Park及信義遠百A13開了分店,嘴饞時再來去光顧。
IMG_20171127_192928  
IMG_20171127_193025

東口駅前廣場有燈飾圍出來的立體富士山,後面的Bic Camera等晚一點回來再去尋找Nintendo Switch的蹤跡。
無標題

走回東寶大樓才發現,セントラルロード(Central Road)上的WaMall內也有一間牛かつもと村,還不用排隊。
無標題

東寶大樓的西面,也有哥吉拉頭,是一幅巨大的橫條紋看板,有點像在螢幕上觀看的感覺。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哥吉拉頭的表演時間從中午12點到晚上8點的每個整點,低沉又渾厚的吼叫聲登場,最後再一發原子吐息作結束,晚上搭配燈光演出,吐出的白煙就比較像放射熱線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錯過了最後一場表演,窩回房間看夜景。房間窗戶是面向都內,正前方就是皇居與東京車站一帶的千代田區高樓,東京晴空塔與東京鐵塔兩大地標分別在左右兩側,顯得細小。
無標題

無標題

高樓環繞著皇居,被燈火點亮,右側漆黑的區域是赤坂御用地、明治神宮外苑、新宿御苑一帶。
無標題

最右側勉強可以看到JR新宿ミライナタワー與NTT DoCoMo代代木大廈,可惜看不見新宿駅西側東京都廳舍一帶。
無標題

正前方比東京晴空塔及東京鐵塔還要近的柱狀物,是通訊用鐵塔,下方就是掌管自衛隊的防衛省,日本國防事務最高主管機關。
無標題

把房間燈都關上,長型的窗倒是有點像在看電影般,只是畫面靜止不動。
無標題

無標題

前方的大樓是55層樓的「コンフォートタワー」,號稱山手線內側最高的住宅大樓。我光從29樓往外望就已經很滿足了,更別說住在那棟大樓內的住戶了。隨手查了一下,51樓66平方米1LDK+S的價格是1億680萬円,與台灣的高房價相比,好像花的比較值得。
無標題

IMG_20171127_201906

早餐用餐區在8樓,入口處蛋糕冷藏展示櫃內放了許多軟膠哥吉拉陪襯,上面2款蛋糕是哥吉拉造型。
_DSC9293

_DSC9299

早餐空間不大,有沙發區、餐桌區、室外區,我們聽了服務生的建議,今天空氣品質不太好,選擇在室內用餐。
_DSC9295

無標題

看著哥吉拉的背影,輕啜手中的咖啡,一派悠閒的情景有點違和,總覺得要配點緊張感的背景音樂。
IMG_20171128_083647

_DSC9298

腦中一直重複《宇宙大戰爭》配樂的旋律,那個每當人類吹起反攻號角,背景就會響起慷慨激昂的音樂。1954年的《哥吉拉》與1959年的《宇宙大戰爭》的配樂都是由伊福部昭所作,在《哥吉拉》一舉打響名號後,伊福部昭負責後續許多怪獸特攝電影的配樂,哥吉拉登場與人類反擊的配樂也在後續的作品中沿用。
無標題

無標題

哥吉拉吼叫時,站在這張大嘴下肯定很震撼,可惜中午12點後才有聲光表演,時間配合不上,沒辦法體驗。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擬真的石板畫都是電影經典場景,1954年哥吉拉在芝浦上岸後,開始破壞東京,在數寄屋橋抓起電車往口中咬,以及踐踏國會議事堂的場景。
無標題

無標題

另一幅有魔斯拉的場景,背景熊熊火海的模樣,應該是1964年的《摩斯拉對哥吉拉》,第4部系列作品,也是摩斯拉的初登場。
無標題

繞了一圈明治神宮外苑與明治神宮回來,灰濛的雲層中,開了一小塊的藍天,陽光讓色彩恢復了些飽和,再享受一下高樓層的景色。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至於哥吉拉的週邊商品,放在大廳靠近出口的一側,兩個展示櫃,看上去有點像臨時攤位,感覺不太被受重視,更別說有特殊的限定商品了。站在商品架前面反覆看了許久,始終找不到想買的哥吉拉,說服不了自己掏出皮夾。
無標題

無標題

其實那掉飯店內那些電影海報與模型,新宿格拉斯麗飯店就是一般的飯店,至於那高貴的「ゴジラルーム(Godzilla Room)」主題房,除了狂熱的哥佬粉絲外,一般人興致也不高,能夠近距離聽到哥吉拉頭吼叫就很開心了。
無標題

無標題

最後還是希望正宗哥吉拉能有續集,或是有新的系列作品。當然,除了傳奇影業的哥吉拉之外!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