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纜車@花蓮遠雄海洋樂園

台灣目前兩座公共纜車系統-貓空纜車與日月潭纜車,還有三座屬遊樂園經營的纜車,分屬烏來雲仙樂園的空中纜車、九族文化村內的九族纜車,還有這回來到花蓮遠雄海洋樂園的晴空纜車。
IMG_9548

進到園區內的第一個目標,不是表演秀,也不是遊樂設施,當然是位在第2區探險島的晴空纜車(The Skylift)。纜車系統是採用法國波馬(POMA)公司的系統,共兩站,一端位在第2區探險島,另一端在第8區水晶城堡。
IMG_9653

為了避開人潮,我決定先步行到水晶城堡。炎炎夏日,像是悶在密不通風的烤爐裡,這段上坡路沒有很長,卻汗流浹背。
IMG_9525

IMG_9526

IMG_9527

不時仰望劃過頭頂的纜線,車廂緩慢移動,像是懸在藍天下的藍色小燈籠。
IMG_9532

IMG_9533

抬頭仰望纜車的同時,轉頭便望見驚喜!花蓮港及美崙區,就像是漂浮在海上的堡壘。中央山脈上的清水大山,穿著白雲襯裙,從海岸山脈後方現身。
IMG_9536

IMG_9539

IMG_9630

果然如意料般,水晶城堡搭纜車而下的遊客少之又少,完全不需要排隊等待。
IMG_9537

IMG_9542

IMG_9544

每次搭纜車要離開轉盤衝出去的那一刻,都會有種鋼彈要從戰艦格納庫彈射出去的幻想。
IMG_9545

IMG_9547

IMG_9550

車廂可以乘載6人,因為沒人,所以獨自一人乘坐,面山面海,自由選擇。
IMG_9551

IMG_9554

從高空俯瞰海岸線及天際線,藍天碧海,久違了,寬闊的東海岸。
IMG_9555

IMG_9559

IMG_9560

IMG_9561

IMG_9572

趁著眾人的午餐時間,改乘第4區嘉年華歡樂街的摩天輪,趕緊逃離炙燒的地面。
IMG_9576

IMG_9588

離開地面建築物的阻擋,空中涼風徐徐。從蘇澳駛來的麗娜輪,正在接近花蓮港。在摩天輪上望去,又是一番不同景致。
IMG_9577

IMG_9581

額外加碼海洋哺乳動物生態館的海牛,又被稱為美人魚。
IMG_9593

IMG_9597

IMG_9600

IMG_9616

IMG_9633

IMG_9634

海洋樂園是我在花蓮唸書時,少數沒有興致一遊的地點之一。一想到海洋生物來自地球另一端的棲息地,遠赴他鄉,被侷限在狹小的空間內,無法與同伴恣意遨遊,被訓練重複的表演動作,就覺得感傷。不過,這也許對學齡時的小朋友們,是很新奇又很富寓意的歡樂園地。

2014.07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