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看海

原本預計午餐要去著名的"萬三"吃海鮮,但是從西子灣捷運站步行前往渡輪站途中,實在是太餓了,發現一座廟宇旁的麵店擠滿了人,所以就聞香而去囉。
後來查到是位於哈瑪星附近,那間廟宇是鼓山區的代天宮,位於鼓波街與鼓元街的交叉口。麵店名稱是桂林酥脆乾麵,那拌麵可真是一級棒!讓我完完全全把萬三海鮮拋到腦後!雖說鹽埕區有很多老店小吃,不過鼓山區的小街道上,也是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美食呢。

旗津島,就像是高雄港的天然屏障,從西子灣的鼓山渡輪站,搭著有趣的"梯形"渡輪出發囉。
IMG_0428

這是艘補給艦嗎?曾在花蓮港登艦參觀,但這艘的噸位看起來又不太像,也罷,因為我對空軍比較熟悉~
IMG_0436

港灣內大小漁船進進出出
IMG_0442

很快的,靠岸旗津渡輪站,航行時間大概比淡水-八里渡船頭的渡輪還快
IMG_0446

老船長站在對街,望著那些來來往往旅者,等待搖響清脆的鈴聲,期待再啟航。
IMG_0450

來到海岸邊,築起水泥高牆阻隔海水一波波的撲襲。我們坐在牆上望著,那碧綠的水面,閃爍鄰光,既眩目又深沉。
IMG_0472

秋末冬初的台灣海峽,這條黑水溝不再湛藍,露出了真面目。走到底了,來到陸地的盡頭了,有什麼好煩惱的,再怎麼樣也不過就是如此罷了,前方是如此的寬闊!
IMG_0476

有人的地方,就會留下不屬於自然的產物
IMG_0485

辛苦的志工為這片海灘竭心盡力
IMG_0503

我只知道,大自然終究有一天會反撲,要回她的一切。
每回到山上待個幾天,反思平時輕而易舉所得到的物質生活、看似理所當然的水資源及能源,一切隨手可得。我們是否真的珍惜自己所能擁有、所能運用的一切,還是把一切都當做理所當然呢。

IMG_0512

貨櫃輪進港,引水船在旁溫興接送
IMG_0521

渡輪站前的廟前路,有許多海味小吃。碳烤魷魚、炸花枝丸等香氣四溢,但是絕對不能忘記嚐嚐南部的古早味沾醬番茄~
IMG_0531

IMG_0532

該趕車去了,再踏上渡輪。
遠處即為壽山,何時才能來跟壽山的猴子玩呢~各縣市的小百岳還真難收集啊...
IMG_0537

IMG_0538

IMG_0544

IMG_0549

IMG_0559

2009.11.28-29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