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共構-新左營車站/左營車站/左營站

這座車站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好,因為是由台鐵、高鐵、高捷,三間系統業者共同使用的車站,因此各自命名,這樣子是三國鼎立各自為王的意思嗎@@
IMG_0167

台鐵縱貫線下一站是原本的左營站,所以將此站命名為新左營車站。
高鐵沒有什麼新舊站之分,所以直接命名左營車站,為現階段的終點站。即使將來路線往南延伸,與目前正在地下化的高雄火車站共構,另外形成一個三鐵共構車站,也許就會現有的名稱高雄車站命名,不會與左營車站的站名衝突。
高捷紅線則命名左營站,若是與台鐵同稱為新左營站,擔心會讓乘客誤以為還有個捷運左營站。

因為是搭高鐵南下,所以無法進入台鐵的月台。照片好像過曝了...700T型列車看起來像模型玩具一般...
IMG_0169

車站大廳有夠大的!其實列車過台中後,眼皮就情不自禁的闔上了,到站後搭手扶梯上樓,還以為來到機場內了!
IMG_0172

IMG_0174

大廳內有規劃旅行社的櫃位,好方便。
IMG_0175

當然,站內也少不了民間私人的接送業者,到處攬客。背了一個後背背包、側背旅行包,再一個相機三角包的我,有夠顯眼,一下就成為他們的目標。
IMG_0176

中央走道的兩側是前往高鐵月台的出入口,穿過川廊,前方就是台鐵大廳。
IMG_0181

立鐘靜靜地看著人來人往的旅客
IMG_0182

IMG_0183

站內站外人潮相差甚多
IMG_0187

同一個建築體,另一側就是台鐵的新左營車站
IMG_0190

捷運左營站則是在建築外的空間銜接
IMG_0192

蓄勢待發的台灣新幹線
IMG_0574

IMG_0580

這應該是洗好澡的車次~白的閃閃發亮,不會在被笑說沾了黃黃的汙垢,像是髒兮兮的馬桶一樣黃...但出去跑幾趟下來就難說了。
IMG_0589

高鐵的清潔人員真是有紀律,在一旁整隊等待列車進佔,待乘客乘客下車,然後在10分鐘內就把整列12節車廂打掃整理完畢!超有效率!
IMG_0593

台鐵要加加油囉!趕快改善誤點的問題吧。

2009.11.28-29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