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藝術之都 高雄

週末兩日的假期搭高鐵去高雄玩樂,在搭配高雄捷運的一日票,實在是很便捷!省去自行開車的辛勞,還不會動不動就塞在高速公路上,只是...荷包又空空了...

IMG_0229

話說台灣應該沒有任何一個都市的大眾交通系統可以跟台北市相比擬,不論是路線或是運量,公車業者百家爭鳴,而高雄市的公車路線就全由高雄市的公共汽車管理處一手包辦。台北的公車網對我這公車白痴而言,就是一整個大混亂,高雄的公車網就單純許多。不過因為不是高雄在地人,什麼時候公車開到了哪一站,渾然不知,坐過站或提前下車可說是司空見慣的事了。

蓮池潭,於龍虎塔遙望半屏山
IMG_0200

位於潭畔的慈濟宮,與元帝廟、啟明廟,併成蓮池潭三廟。
IMG_0204

左營
IMG_0212

龍虎塔
IMG_0213

下一站,西子灣
這裡就簡單多了,先想辦法到捷運站,在搭到橘線終點站,西子灣站。
租了台腳踏車,一路慢慢踩去中山大學旁的堤防,看大船出港!

SITC,世運船務的船,不知是SITC KAOHSIUNG高雄輪呢,還是SITC SHANGHAI上海輪呢?沒看到船尾分辨不出來,我星期五結關的貨櫃應該就在上面吧。
IMG_0237

堤防內風平浪靜,堤防外波翻浪湧
IMG_0240

IMG_0244

步上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來杯露天咖啡,伴隨著演唱者的歌聲,遙望高雄港景
IMG_0252

燈火一盞盞亮了,海港依然繁忙
IMG_0266

IMG_0267

出海口的另一端,有著旗後燈塔,照亮船隻返家的大門
IMG_0284

即使今日不見西子灣美麗的夕陽,一個蘿蔔一個坑,依舊塞的滿滿的
IMG_0285

IMG_0291

天暗了,雖然城市光廊前陣子吹了熄燈號,還是想去晃一晃。這裡少了咖啡座,還是有熱情表演的街頭藝人,音樂、歌聲、悅耳、悠揚。
IMG_0347

IMG_0355

絢麗的燈光點綴街頭
IMG_0343

IMG_0374

前往愛河畔,經過玫瑰聖母堂。不巧,剛好遇到鐵人三項比賽,愛河的愛之船停駛一日,真是掃興...
IMG_0384

六和夜市宵夜time~
遇到遶境,鞭炮、煙火不斷,塞塞塞!
IMG_0388

夜市就在眼前,無門而入,好餓...
IMG_0402

雖然當地人都說六和夜市是給觀光客逛的,我這觀光客從頭走到尾,燙花枝、炒繕魚意麵、紅豆湯圓....等等,吃吃喝喝也挺愉快的~

走下美麗島站,這有著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的光之穹頂,很難不吸引眾人的目光!第一次看到時,感覺像壓克力塑膠,再看到,則愈來愈有味道。
IMG_0411

IMG_0422

台北、高雄,一北一南,感受大不同。走在寬廣的街道,沒有壅塞的道路,也沒有林立爭高的建築,抬頭仰望即是藍天。停下汲汲營營的繁忙步調,才能去好好享受,還是說一座大城市本來就該是這模樣。台北究竟是好在哪呢!?

2009.11.28-29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