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日吃喝.宮原眼科朝聖

打從自成功嶺新訓離開之後,就好久沒到台中市,對台中非常的陌生。台中的商圈除了逢甲夜市之外,幾乎是沒有逛過。這趟下塌一中商圈附近,來車站也不遠,就慕名吃吃這的老店。



走到一中商圈的尾端,雙十路上的豐仁冰創始店。這裡有兩間豐仁冰,雙十路這間有店面,而育才街的台中一中對面的一中豐仁冰,則是在路邊騎樓下的攤車。也是後來才知道有兩間豐仁冰,各有獨特的風味,這次誤打誤撞先走到了豐仁冰創始店,下回再去一中豐仁冰嚐鮮。



香濃綿密的冰淇淋加上刨冰,再加上酸酸甜甜的配料,是走了夜市一遍後的好選擇,剛好去去嘴中的油膩。


次日一早,就到中正路140巷的小巷中報到。二樓外觀仍是木造房的烤肉沙拉店,已經不能與早期同日而語,當年小小的店面如今已經全面改成廚房,用餐區在對面更大更明亮的空間。



賣的餐點簡簡單單,五種沙拉:烤肉、章魚、蝦子、鮑魚片、魚子,三種飯類:滷肉飯、梅干菜飯,蒸蛋、味增湯,就這樣了。點了菜單上排在最前面兩樣的烤肉沙拉和章魚沙拉,烤肉片不多汁,嚼起來肉香迴盪口中,章魚嚼勁十足,淡淡海味香,搭配著美乃滋、高麗菜、馬鈴薯泥,就早午餐來說,大大飽足,連午餐都可以免了。















烤肉沙拉店附近有間瑪露連,乍聽之下還真不知道這是間賣什麼東西的店,也沒有辦法想像跟吃的有什麼關連。看到招牌才恍然大悟,這是間比我年紀還老的仙草甜品店。只是先前的沙拉已經佔據胃的大半空間,只好外帶一杯嫩仙草加西米露加牛奶的仙奶露露,邊走邊品嚐。大口一吸,仙草滑嫩又香甜,跟馬公玉冠嫩仙草一樣,讓我印象深刻,果然至今仍能屹立不搖,絕對有利害之處。



最後一站,就是前往宮原眼科朝聖!先是經過了中山路與中正路79巷路口的二店,由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改變成社改裝,將老建築賦予新生命。一樓梁柱刮去了看似退了色的淡藍瓷磚,樸實的外觀,讓目光直接穿透大片的落地窗所見著的華麗景象,強烈的對比讓人想一探究竟。
名店不虧是名店,人潮絡繹不絕,排到店外,只好轉戰一店碰碰運氣。一店就在不遠處,中山路與綠川東街路口,前身是台中市衛生所院,如今店內富麗堂皇的程度,讓人驚嘆。一店也是人多到快爆了出來,專賣禮盒,沒有得點餐,只能在回到二店。






店內的裝潢程社充滿時代感與創意,絕非一般店舖可以比擬,我則像逛大觀園般,處處充滿驚奇。















賣的冰品之多元,就連冰淇淋的口味都多的讓我不知道該挑哪一種,因為每種都想試試。






















宮原眼科看來不是只來一次就能滿足的地方,也難怪竄紅之快,人潮之多。滿足口腹之虞,也是會讓荷包大失血,來此不得不謹慎。















兩間宮原眼科的中間,就在中山路與繼光街路口,也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建物再利用。兩旁高大直挺的椰子樹,一樓門面是熟到不能再熟的招牌,進駐的是7-11新繼光門市。這棟紅白配色的建築原為第一銀行,如今便利超商進駐後,也是還有ATM的服務。



這回移動範圍沒有很大,台中公園與台中火車站之間,不經意間都是處處新奇,下會再來挖掘。

2014.08

2 則留言 :

Boss Lee Station 提到...

你也上過成功嶺!
我是上寒訓的,幾拾年了....

Laxic 提到...

真是巧~!
我是2006年去成功嶺新訓~
短短一個月,卻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