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山展望

2015年的首岳,登上排灣族及魯凱族發源地的聖山,中央山脈南南段的最高峰:北大武山。就在大武之巔,屏東地區唯一一座超過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拼上台灣五嶽的最後一片拼圖。
2015.01 三訪北大武山

本能登高望遠、俯瞰高高屏美景,可惜元旦連假的一場強烈大陸冷氣團,夾帶大量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的細懸浮微粒,使得空氣汙染嚴重,城市與鄉鎮沒入一大片牛奶湖中。
2015.01 北大武展望

橫看成嶺側成峰,狹長的大武稜線雄霸於此,用身形阻擋東方太平洋上生成的的雲海,無法輕易翻越這座南台灣屏障。
2015.01 北大武展望

右邊的太平洋,左邊的台灣海峽,海平面全都隱藏在白色天際線下,但卻抵不過拔地而起的雄偉高山,玉山山脈與中央山脈上的山頭一座座穿透霧面,巍峨峥嵘。
2015.01 北大武展望

沒有雲豹與老鷹的引領,後人循著排灣及魯凱族人的步伐走上了山嶺。望著那些我未至的山嶺,總有一朝,不再只是神遊在地圖上三角符號。

2015.01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