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的風櫃嘴試煉

星期六受到學姊的召喚,要來趟單車輕鬆行,享受午後悠閒時光。只是講著講著,本人無事就要虐待肉體的劣根性被挑起,就變成騎YouBike上風櫃嘴。
DSC_3252

照慣例,週末免不了要補眠,結果一睡就睡到中午,差一點就睡過頭。連午餐也沒吃就趕緊出門會合,看來這是個YouBike + 空腹的挑戰。
DSC_3253

從捷運劍潭站出發,沿基隆河與外雙溪河濱單車道騎乘。一旁望見即將開幕的新兒童樂園,到時還挺想進去瞧一瞧。
DSC_3255

經外雙溪到故宮,再到內雙溪。故宮還是一如往常,有夠多大陸觀光客,這樣子走馬看花的旅遊行程,除了到此一遊之外,究竟有何意義?一台一台的遊覽車車龍,讓故宮四周的文藝氣息,都充斥著一股難聞的廢氣味。
DSC_3256

DSC_3257

DSC_3258

菜籃中的寶礦力,是我唯一的動力。
DSC_3259

DSC_3260

剛想著好幾十年沒有到內雙溪掉蝦時,馬上就要面對至善路三段的大上坡。連小摺都有七段變速,只有三段變速的YouBike,剛上坡就很明顯地不夠力!前面1/3段逐漸吃力;中間1/3段變到最輕也無能為力,只好用盡力氣踩;後1/3段別無他法,只好站起來抽車了。
DSC_3261

到了上坡頂,腿軟又氣力放盡,此時還是要堅持,奉持著寧願停下來休息,也不願牽著車走。只好停在一邊坐著休息,順便等還在坡面奮鬥的學姊。
DSC_3262

2點50分來到起點楓林橋,挑戰正式開始!騎200公尺就被開幕式的上坡擊落馬鞍,喘到有一股噁心感從胃翻出。因為沒吃早餐及午餐,所以也沒什麼好吐的,只吐了些寶礦力。
DSC_3265

DSC_3267

吐完後反而舒服許多,只是一路上坡,這台YouBike的三段變速已經發揮至盡,不得不多次下馬喘氣休息。
DSC_3268

DSC_3269

DSC_3270

DSC_3271

4點10分,終於騎到風櫃嘴涼亭!只是風好透,氣溫太低,短暫停留就快樂地滑下山。
DSC_3274

S__9584645

DSC_3275

DSC_3277

從楓林橋開始,路程6KM,花了80分鐘才騎上風櫃嘴。短短15分鐘不到,就從風櫃嘴溜到楓林橋,下坡還未盡興就結束了,真是不太過癮。刺激的是,下坡速度要是太快,YouBike的煞車是煞不太住的!畢竟YouBike只是生活休閒的單車,不能太苛求,車速減慢才最重要。
DSC_3278

DSC_3280

DSC_3282

下山還讓學姊請吃美味的涮涮鍋,真是感謝!
下次再來騎風櫃嘴接五指山,然後下大湖公園,只是不要再騎YouBike虐待自己了!

2014.03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Ubike 上山真的不難,恐怖的是下山~~
煞不住阿~~

Laxic 提到...

真的~!下坡超級刺激,煞到底還是差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