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雪豹盃.武陵櫻花浪漫跑

高山雪季開始不久後,接著而來就是櫻花季。
這幾年的櫻花季,武陵農場人潮愈來愈多,甚至祭出交通管制。慶幸地是,因為登山,變得很常進出此地,春夏秋冬都有美艷爭奇的多樣花種,賞花已經變成下山後附加的行程,反倒不會特地專程來此賞櫻花。
今年,雪豹舉辦了一場非制式路跑活動,賞櫻兼路跑,可跑可不跑,一場櫻花夾道的浪漫跑,於是我又來囉~
IMG_7053
為了趕上這別出心裁又具有意義的第一屆雪豹櫻花馬,特地將普吉島的自助旅行縮短一天,活動前一天晚上9點飛回台灣,隔天一早就跟大家集合碰頭。

一大早拉著行李到機場,準備從普吉島飛到吉隆坡,再從吉隆坡飛到亞庇,才飛回台灣。
普吉島不虧是度假勝地,一大早就擠滿結束旅程要歸國的遊客,尤其往莫斯科的班機,check in櫃臺排滿了好幾排人龍,飛吉隆坡的櫃臺相形之下人潮少很多。

但是呢,事情總是要來點驚奇,這樣旅行中才會有亮點!
櫃臺劃位時,地勤小姐還耳提面命特別提醒登機門在Gate 66。進管制區到登機門,感覺不太對,螢幕顯示不是馬來西亞航空的LOGO啊!改換到Gate 5去了...這也變太快了!劃位也不過是10分鐘前的事情呢...好吧,反正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就慢慢走到Gate 5~
咦!Gate 5外面那台紫色飛機是泰航而不是馬航的塗裝啊!航班資訊版上,同一時間又同一登機門顯示著泰航及馬航,但泰航已經在boarding,馬航還在check-in...
不一會,馬航就宣布delay一個半小時...怎麼會這樣...按現場判斷,delay機率最高的應該是那check-in不完的俄羅斯全祿航空啊...連飛莫斯科的班機都準點飛出去了,怎麼會是飛吉隆坡的延誤呢...這樣連第二段飛亞庇的班機都銜接不到,更別說第三段的亞庇飛台灣了。
DSC_3182

下午2點多飛抵吉隆坡機場,心裡一直想著趕緊尋找管制區內的馬航櫃臺,重新安排班機。
一走出登機橋,就看到馬航的地勤服務員站在一旁。或許是心有靈犀,強烈地第六感告訴我就是他了!他用很奇怪且聽不懂的英文唸著我們的名字要做確認,他的英文在溝通時就知道是很流利的,只能說中文拼音真是個奇妙的東西。他很貼心地遞給我們新的機票,告訴我們這是另一班飛亞庇的班機,現在過去登機門時間綽綽有餘,還可以銜接的上~

但是事情只做一半啊!我還有第三段亞庇飛台灣的班機,也是你們家馬航的ticket package呢!我提出詢問後,他也訝異了,趕緊回到櫃臺幫忙查,我也提出最好是能變通讓我從吉隆坡就直飛回台灣。
在櫃臺查了許久,很不幸原本那班亞庇飛台灣的班機是趕不上的,其他亞庇飛台灣的班機也都滿了...只能從吉隆坡直飛台灣。當我聽到後面直飛這句話時,剎時暗爽了一下~但是他又馬上補了一句,班機要等到隔天半夜1點半,約早上6點半才抵達台灣...聽了我心情瞬間掉到谷底...因為隔天早上8點就要在台北車站集合了...
I have no choice, right? 這是趟旅程中我第二次說這句話。他眼神堅定地向我點頭,於是只好免費住進馬航安排的過境旅館,等到半夜登機。
(好在在登機橋有先問,不然飛到亞庇才問,亞庇機場好像就沒有過境旅館了,而且要等到隔天下午才有馬航的班機飛台灣,那樣就沒救了!)
DSC_3186

一大清早飛抵桃園機場,攔了計程車趕往台北車站集合。時間跟金錢果然是trade-off的關係,荷包大失血...還好順利達陣,不然失血更多。
在台北車站看到阿柳、澍哥、黑人、怡欣、Joyce,他們還沒丟下我跟小何揚長而去(其實小巴也還沒來),真是感動地痛哭流涕,心中也放下一顆大石,上車後就一路睡。
IMG_7095

IMG_7098

當晚,就像是選手之夜,飲酒、爭食、高歌,很歡樂。但實在是太累了,連搶食素珍大廚的火鍋都慢一步。

隔日一早天氣大好,早晨的空氣冷冽清新,大口一吸,神清氣爽。今天的重頭戲 - 櫻花馬,從武陵山莊到國民賓館,來回10km的距離。

晨光下起跑,人群中就不見澍哥人影!?起跑集合時,大家也沒有看到澍哥!
大家邊跑邊猜測,大概是自己想跑別的路線,該不會是跑去雪山登山口吧?或是跑去煙聲(桃山)瀑布?這種平緩的路線,對全馬的常客應該太沒有挑戰性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太晚出發...
IMG_7052

一路上,認真跑的沒幾個。亂衝刺到前方幫忙拍照的、原地或轉身假裝奔跑讓人拍照的,嘻嘻哈哈,反正歡樂就好~!
IMG_7051

IMG_7055

IMG_7057

IMG_7058

IMG_7061

IMG_7062

一大早遊客還沒湧進,加上車輛管制且接駁車尚未發車,不用擔心車來車往。
雖然櫻花還沒完全盛開,一群登山好朋友,一起在櫻花樹下奔跑,特別地愜意!
IMG_7065

IMG_7066

IMG_7067

IMG_7071

IMG_7073

IMG_7074

IMG_7080

IMG_7081

一路拿著單眼亂衝,沒想到居然第一位抵達折返點。
(話說本來也就沒什麼人跑,大家都去拍櫻花了~)
氣溫6度,跑得暖呼呼,揮灑不再年輕的汗水後,顯得特別餓,一直吃補給的香蕉及蕃茄。
IMG_7086

吃飽滿足了,腳也提不起來,自動將浪漫跑10km縮短成健康組5km,從折返點漫步回武陵山莊~
IMG_7088

在憶年橋上看著撲著白了頭的雪山,心中想著為什麼這幾年雪季想上山玩雪,都沒有遇到雪況好的時機!唉...兩週前才從三叉山及嘉明湖下來,兩次雪季前去卻一點雪都沒有,冰爪完全派不上用場...我也好想在厚厚的雪白地毯上打滾啊!
IMG_7093

IMG_7099

IMG_7101

IMG_7103

IMG_7109

IMG_7110

IMG_7111

包圍在群山中,朝著前方的桃山慢慢走,一半跑步,一半散步。
IMG_7112

IMG_7114

回武陵山莊的路上,接駁車一台一台的人群載進桃子園,四周熱鬧了,也吵雜了。啾啾的鳥鳴、潺潺的溪水聲被掩蓋過去。是我們該離開的時候,人擠人的地方本來就不會有我的身影~

2014.02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