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桃園新屋鄉

10月份行程滿檔,週末完全抽不出時間到高雄港看這隻在世界各地展示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
11月小鴨移師桃園,趁著小鴨離開前的最後一天,趕緊到新屋湊熱鬧。
IMG_3108

搭配著地景廣場藝術節展出,小鴨漂浮在最裡面的埤塘,要穿過一場串的攤販區,才能見著。這些攤販重複率極高,不外乎就是賣吃吃喝喝,還有就是小鴨商品,徹底展現台灣人的草根性,商品無謂官方不官方,只有$$$$$至上,就是要榨乾觀賞者的荷包,無所謂的文化素養。
IMG_3109

IMG_3113

小鴨在桃園真是命運多舛!
Florentijn Hofman在場勘的時候是不是鬼遮眼了,居然選定新屋鄉後湖埤。在四周一片空曠的地區,東北季風強烈吹送,小鴨吹的皺巴巴,後腦杓跟尾巴都被吹的髒兮兮,還因為風太大無法灌風膨脹,而閉關休息了幾天。後來灌風太快而破掉漏氣,最後商借高雄的小鴨來桃園繼續展,但卻放置在水泥地上不敢入埤塘,成為名符其實的旱鴨子。
好吧...其實小鴨破風漏氣是為了喝水!喝了香港維多利亞港的海水、北京圓明園的湖水、日本大阪的安治川溪水,現在只是來嚐嚐新屋的埤塘水。
IMG_3122

IMG_3125

小鴨穿起了吊帶褲,準備洩氣,卻因為風太大,還是延後了兩個小時。
IMG_3127

IMG_3129

IMG_3131

IMG_3142

IMG_3154

隨著天色漸暗,小鴨在張學友吻別的歌聲下,也愈消愈扁。
咱們年底基隆見吧~

2013.11

黃色小鴨@基隆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