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月眉坑瀑布

這週本來計畫是去松蘿湖的,原本去年10月入手的帳棚,因為連續大雨延宕到此時,如今終於要派上用場了,但清晨突如其來的一場雨,又毀了這次的行程。
POL都開車到我家樓下了,但外頭的雨依舊滴滴答答,連拿背包的勁都沒了...
來都來了,總不能叫POL在開回新竹,而我上樓睡回籠覺,只好兩手空空去礁溪晃一晃。
(以下照片全由POL提供,因為我兩手空空~)
月眉坑瀑布
出了雪隧,宜蘭居然沒有下雨~一度有想要折回內湖拿背包,最後還是作罷。
到了五峰旗瀑布,如預料,第一層瀑布依舊沒有開放...看來想親臨第一層的瀑布,需要多一點的運氣,今年來了三次,只有一次是開放的...
但就這樣回到台北實在是太掃興了,就來去一趟月眉坑瀑布吧。
月眉坑瀑布

話說往月眉坑瀑布的路,實在是幽靜,靜到一種極致。若不是有同伴相隨,否則要我再一次獨行,可是得好好的考慮考慮!
月眉坑瀑布

可能前一夜礁溪還是有下雨,所以水勢算大,再加上半途就下起絲絲細雨。鞋子完全乾燥的走到瀑布前,第一次過溪時就徹底放棄了,這個挑戰又再次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拉繩,還挺難維持身體的平衡,上去後才發現無路,直接繞下方過溪就好,還沾了一隻螞蝗上身...果然錯的路,一錯還錯,路徑越走越明顯...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經過一番奮戰,終於來到瀑布前了。瀑布躲在U字型的峽谷中,站在高處觀看,卻被岩壁遮去部分,恰如白居易所言之,千呼萬喚始出來,猶如琵琶半遮面,轉軸撥絃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月眉坑瀑布

循著濕濕滑滑的泥濘小徑來到瀑布下方,雨水跟飛瀑已在臉上混在一起。
不知道為何,連內心都可以感受到一股涼意,雨勢也漸漸變大了,還是早點回礁溪市區去,接著開啟美食之旅~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至從嚐過一次後,每回經過礁溪必來報到的甕窯雞~
(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絡繹不絕,排隊是必經的過程。)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這個蔥油餅的確是與眾不同,完全顛覆我對傳統蔥油餅的印象。
我覺得這比較像是沒有包餡料的餡餅,但還是好吃啊~
(排隊排的有夠誇張,還每人限買20個!)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

2010.06.05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