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民宿 水蜻蜓 分享.家

雖然不常有機會去住民宿,不過這間水蜻蜓,卻是讓我印象深刻!
在打電話詢問武陵、四季、太平山、松蘿、員山的山莊及民宿之後,得到的回答都是早已客滿,於是放棄在旅程沿線尋找住所...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找到這間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水蜻蜓民宿。其實離我要去的太平山也不遠,順著台七丙經泰雅大橋,馬上就可接到台七線。
2010.01-02 武陵農場



那晚8點才抵達民宿,主人的小朋友興奮的跟我們說:「你們怎麼那麼晚才來啊~?」
呵呵,我也想早一點到,但武陵農場待比較晚,還有南山村的大霧,車開的比較久嘛~

民宿女主人榆媽咪聽著我們還沒吃晚餐,熱情的介紹附近的美食。回來後,民宿男主人榆爸跟我們介紹著太平山、翠峰湖的美景,跟我們聊著水蜻蜓未來的計畫,感覺榆爸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不想盲目的跟隨潮流,有著想做些真正與眾不同卻又可以讓人真正融入其中的理念,當然榆媽咪也是。

這裡的一點一滴都是由民宿主人親自設計建造,只要親自去一趟,就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小地方,像是入口地上有著小小的蜻蜓圖示點綴。後面還有個小水池(不是圖中那個水池,那是水田),走進屋內,不會有讓人感到誇張奢華的裝潢,裡裡外外乾淨明亮,讓人有種家的感覺,到處可見民宿主人的用心!

這的每一間房,都有個名字。我住的房間在二樓,叫做窗口。早晨醒來拉開窗簾,你一定也會向我一樣,山巒層疊、藍天白雲倒映水中,面對著廣闊的景色,中心有股驚嘆不已的感動。
2010.01-02 武陵農場

其實這篇推薦民宿的文章是很不專業的,因為完完全全沒有拍攝民宿外觀及內部,為那些裝飾去做詳細的介紹。但是那些圖片在水蜻蜓的網頁就能看到,拍的也比我讚,而且那些也不是我想要提的重點,那些都只是外在的物質感受,最重要的是那份熱情、與熱忱!

旅者到來時,年輕的榆爸榆媽熱情的在門外迎接、離去時的送別並且與旅者一起住在這棟溫馨的房子裡。這是榆爸榆媽的家,他們會讓你也有猶如回到家的感受!早晨是由榆爸親自下廚準備豐盛的餐點,奶茶、紅茶、味噌湯、火腿、水煮糖心蛋,精心準備的早餐,一道一道送上桌來,夠豐盛了吧~其實一看到有一大壺的奶茶,我就已經很高興了~還端上一大盤自創料理 - 水蜻蜓拌麵(暫定名稱,因為榆爸還在為這到料理想更好的名字)。灑上三星蔥及碎香菜,配上美味的醬料,實在好吃,即使我平時不愛吃香菜,還是一碗接一碗!
2010.01-02 武陵農場

吃著早餐,飯廳內的旅客天南地北地聊著,從在地美食聊到興趣、美景,彷彿朋友一般。聊到最後發現,原來在場大部分的人,都跟花蓮有一份特殊的關係~彼此互不相似,卻又因為這個連結,拉近彼此的距離。榆爸送上一杯不斷嘗試混合調配咖啡豆的現煮咖啡,真香!看著窗外朝陽斜斜照入屋內,外頭綠草如茵,還會想要去飯店跟陌生人搶著Buffer Meals,然後再默默坐回餐桌嗎。來到這裡,真的會不自覺就放鬆下來,真想賴著不走~

最後,榆爸會為每為來投宿的旅客留下倩影,並放上Blog提供下載。聽榆爸說,我們是第一個跟入口的牌子留影的~

最後的最後,一定是要附上網址囉。
水蜻蜓 分享.家
http://housedragonfly.tw/

2010.01.02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