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之美 - 自言自語

2009.05 吳哥

飛往柬埔寨的小小班機上,沒有個人視聽娛樂,不過不打緊,那只不過是用來消磨飛行的時間空虛罷了。也因此,坐在靠窗的位子一直是我的喜好,透過小小的窗看著藍天白雲、深藍大海,不時發現航行中的船隻而欣喜;在兩萬英呎的高空俯瞰山川美景、城市鄉鎮,比起電子娛樂有趣多了~

3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班機降落柬埔寨的金邊國際機場。一如往常,機鼻輪著地、減速、滑行、從主跑到轉入..滑..滑行道...咦!!怎麼來個大回轉!?在主跑道直接逆向滑行!!天哪,腦中的畫面儘是起落飛機對撞的景象...這種降落模式應該只有在規模小小的機場才會見到,沒想到在金邊國際機場會遇到,也許是航次少、起降班機不平繁才如此,不過著實嚇了一大跳。

踏進機場大廳,有種終於完成一個小小願望的感覺。回想起這趟旅程,本來是研究所就要安排,說是畢業旅行,其實是想趁春節這段等待問卷回收的時間,到國外苟延殘喘一下,回來在好好面對論文這殘酷的現實~後來服重多數,所謂的畢業旅行去了別的地方,吳哥之旅就一直延宕。
2009.05 吳哥

2009.05 吳哥

從金邊前往吳哥還需約6小時的車程,搭直飛吳哥的班機航次少,雖然沒有選到,不過這六小時也沒有浪費,相較屬於因觀光區而發達的吳哥,這條通吳哥的黃土路上,才是當地民生風情的真實模樣,才是這國家因長年內戰而資源消耗殆盡的辛酸。

身處世界七大奇蹟的吳哥遺址,國文造詣差的我,實在是想不出什麼標題來形容這裡散發出的雄偉、沈靜與神秘。我想,"美"這一個字,就足以代表一切,所以借用蔣勳的書名-吳哥之美來當作標題!

這篇拉哩拉雜講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其實目的就是接下來的部分,就以圖片來展現就好~說再多也難以說出當時的心境與感受~套一句老話:「唯有親身感受才能體會。」

吳哥之美 - 西大人工湖 West Baray & 西美蓬寺 West Mebon
吳哥之美 - 巴肯寺 Phnom Bakheng
吳哥之美 - 斑蒂絲蕾 Banteai Sre
吳哥之美 - 吳哥城 Angkor Thom & 巴戎寺 Bayon
吳哥之美 - 塔普倫寺 Ta Phrom
吳哥之美 - 吳哥窟 Angkor Wat
吳哥之美 - 隨記

2009.05

沒有留言 :